因為Yahoo和無名小站即將在12/26日劃下句點,在10月中旬突然轉為唯讀模式,害我無法把最新的活動訊息放上本團部落格,也緊急在痞客邦申請棕二團的新部落格,真的應驗了人無遠慮必有近憂,也喚起了多年前換新工作學習電腦和團成立部落格的回憶,遙想七十幾年求學階段時電腦還在8位元時代,一般人對於電腦操作是完全陌生,在之前的公司只要將擬好的企劃案交待業務助理就能代勞處理,簡單來講那時的我就是電腦白痴,一直等到十幾年前換了雜誌社的上班才開始接觸電腦,因為那時公司全面電腦化而且都是蘋果系統,為了在職場生存利用上班或下班回家時強迫自己找時間一邊看書一邊練習才學會電腦這個看似很難其實簡單的現代資訊工具,以前對別人說不會電腦好像沒什麼了不起,但2000年後如果同樣的話說出去就會被人嗤之以鼻笑掉大牙,這也許是時空背景的變遷,讓離開學校良久的老頭子們不得不向現實妥協重新在職場上學習新工具來討生活謀生計的強迫學習模式吧!
  
  總
團在96年團務會議時要求各分團成立專屬部落格,除了希望倡導全球節能減碳的環保觀念,也是想藉由這種Web2.0網路互動方的行銷策略藉此來拉近團部各分團和、服務員、小和家長們的彼此的疏離感,當然還可以向四面八方熱愛童軍活動大 小朋友式推廣童軍的真、童軍的善、童軍的美由此可見;網路這種資訊產物對於童軍活動應該是利多於弊好處多多,談到此成立互動部落格甚至如今大家慣用的FB社群網站有什麼壞處呢?我個人認是網路部落格和FB因為是完全自由、公開、全天候的溝通管道,所以只要你有話想一吐為快時,都可以盡情傾訴心中的喜怒哀樂,也許這種大鳴大放有話就說的溝通方式能即時反應和提醒對於一些有待改進的缺失,讓團部或各分團主其事者能在下一次辦活動或提出各種方案時更長遠更完美的思考方向,但所謂 "一言足以興邦,亦可覆邦。"如果發言者末經思考任意而為那只要一句批評和質疑,可能就會傷害到整個團體和當事人個人認為好比飯可以多吃一點,但話倒是可以慎言一點,因為話只要經過一個人的口,只會越來越多,甚至曲解原意和真相,網路傳遞是無遠弗屆無所不至,傳遞速度之快是令人咋舌無法想像的,對於問題疑惑想要答案,難道就一定要赤裸裸地不加修飾寫出來嗎?多少造成誤解的例子已在我們周圍發生了,這真的值得大家深思!大家試著回想當初沒有網路時是用什麼溝通方式呢?還不是打個電話或找出來面對面溝通,屆時是非曲直誰對誰錯就立見分曉凡事真的深思熟慮才去就事論事,不要認為你是英雄我是好漢,大家各擁山頭就可以各吹各號、各談各調一句無意的批評可能對於團隊會造成很大的傷害,當然人非聖賢誰能無過,但高舉著就事論事的大旗揮舞時,往往最後的結局就是兩敗俱傷、傷痕累累,試著回想當初加入團體的出發點和動機,也許你就不會再糾結某個點某件事,愛它就不要去傷害它,就是無心之過也應如此而為之,每個人都換個角度多替想,世界就會更美更棒。 

 
天鷹已邁入第個年頭了每次外出服務只要從事童軍活動的友團伙伴交流時,提到天鷹就會豎起大姆指,那是會讓人不由自表的走路有風、與有榮焉啊!對於引領我進入天鷹大家庭的領團先進們,我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我的兩個女兒因為他(她們)的 用心教導,而能健康成長、快樂學習,如今身為現在還在領團的我也是重於蕭規曹隨和永續傳承,如果有點小成就也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當然也有人對我說個性不要那麼固執、說話不要那麼直接,偶爾也可以阿諛奉承說點場面話,因為在社會上多一個朋友就是少一個敵人,很感激這些金玉良言諄諄告誡,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就讓我任性一下吧!這就 是我個人只有黑白沒有灰色地帶的行事風格,磁場相近者就來交個朋友當個知己,反之大家就各自珍重!人生本來就是 "緣起緣滅、萬事隨緣。" 
     
                                                                                                                                    金潮團長親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ppyscout灰狼團 的頭像
    happyscout灰狼團

    happyscout的部落格

    happyscout灰狼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